【峇里島】烏布療癒之旅_瑜珈、冥想課程分享

 

從多年前看《Eat, Pray, Love》開始想像在峇里島尋找生活平衡的模樣

就一直默默把到峇里島「冥想」列在To do list內

好不容易有機會在今年工作的空檔,安排了一場為期兩週的獨特印尼之旅

如果你對於一個女生旅行、烏布、冥想、瑜珈有興趣,那這篇絕對適合你仔細閱讀下去!

【峇里島】烏布療癒之旅_瑜珈、冥想課程分享

烏布,位於峇里島中部也是峇里島古王朝的起源地

彙集了當地信仰、印度教、回教,當地原始文化、印度文化,及荷蘭、日本統治影響

多元的宗教及文化交流後,烏布現在被譽為「峇里的文化藝術心臟」

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前往烏布,在青翠的梯田和鬱鬱蔥蔥的熱帶雨林間尋找心靈的平靜

充滿神靈、藝術與大自然的烏布也因此成為非常適合瑜珈與冥想課程的地點

 

這次我前往烏布體驗了四間截然不同風格的瑜珈冥想教室

各自有獨特強烈的特色,沒有好與壞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需求選擇,絕對都會是令你身心舒暢的難忘體驗

 

在介紹前必須先向大家推薦出國必備的網路 [ 翔翼通訊 Aerobile ]

每一次出國我都是使用翔翼通訊,穩定且品質優良,無一地點例外!

最近覺得eSIM這個產品超級方便,免除每次換SIM卡的麻煩(之前換來換去還常常會弄丟)

這次因為總共經過新加坡、峇里島、泗水、日惹、吉隆坡共五個地點,所以使用客服推薦的>> eSIM 新馬印吃到飽網卡(eSIM)

使用的是峇里島最大電信公司Telkomsel,實際使用真的上山下海都順暢,讓我隨時查詢瑜珈課程、上傳限動分享旅途趣事!

【峇里島】烏布療癒之旅_瑜珈、冥想課程分享

(↑ 在烏布滿格收訊!)

 

1. The Yoga Barn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烏布最大間、課程也最豐富的瑜珈冥想教室,除了課程之外也有提供住宿和師資培育

購買單次課程的學員建議提前30分鐘以上報到,無需提前預訂直接於櫃檯付費即可

我這次首選上的課是非常多人推薦的"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

在還沒親身體驗前一直不解這堂課的用意,主動意識?

甚至很多人分享在過程會痛哭或看到深層意識畫面又或是看到已逝的親人

總之,一直以來都只是將瑜珈冥想當作身心「肌」能訓練的我是完全不相信這些反應的

就來親身體驗看看吧!

 

 

【峇里島】烏布療癒之旅_瑜珈、冥想課程分享

課程開始前,印度老師DHRUV WASU先請大家圍繞成一個大圈以舒適的坐姿坐定

接著講述七個脈輪控制的能量及影響

帶有濃厚印度腔的英文敘述這些不常聽到的詞彙,讓我一知半解也很擔心困惑接下來能否進入狀況

不過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思考消化,很快的就進入「呼吸練習」

隨著老師給予的口令深吸深吐,學會呼吸後開始進入急促的呼吸節奏

此時完全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了,你會非常專注在控制自己的呼吸,努力地跟上老師的節奏

接下來老師會要求大家閉起眼睛、牽起手來專注在呼吸節奏上

剛開始的前十分鐘,因為短促的吸吐讓我感覺喘不過氣,加上閉眼無法看到眼前狀況又是獨自一人於異地,讓我對於這樣未知的緊張感加劇

為避免恐懼感一直放大我開始強迫自己專注,漸漸地進入狀態......

 

我好像感覺到一股能量從底部轉移到身體軀幹,瞬間我的手腳開始發麻、背部灼熱

閉著眼聽到現場同學有抓狂般的吼叫、有的嚎啕大哭、有的啜泣

對於無法理解現況也無法控制自己身體的感受更強烈,我開始忍不住落淚了

很奇妙的在落淚後恐懼感竟然消失了,像是在暗黑之中我看到一點光亮

我可以感受到那圓圓亮亮的光就位於我的心輪位置

它開始提醒著我為什麼而來,我的快樂意識、痛苦意識同步被喚醒著,眼淚無法控制的啪嗒啪嗒流個不停

閉著眼我感受到兩側的同學似乎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她們也在流淚,我們都有需要被療癒的過往

【峇里島】烏布療癒之旅_瑜珈、冥想課程分享

最後我感覺到老師用雙手輕輕觸碰我的頭頂,那像是擊碎我逞強的最後一道防線,我哭得更厲害了只想好好的趴下來休息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冥想類型的課程,很難明確的說明這些情緒、反應到底從何而來

我也沒有像網路上許多人說的看到天堂、逝世的親人或是未來,但我很清楚地意識到自己需要停下腳步重新從黑暗之中找回自己那道光

課程結束後像是跟仇人(我解讀為自己的怨懟)大打一架最後和解了,感覺很奇妙

也很驚訝哭了這麼久竟然一點都不疲憊

我帶著很多待整理的心得,微笑著走出教室到旁邊的咖啡廳吃了一大碗水果優格

【峇里島】烏布療癒之旅_瑜珈、冥想課程分享

 

2. Prymaid of chi


檢視較大的地圖

Prymaid of chi 位置也離市中心較遠,以金字塔造型建築及古老儀式、冥想課程為主

課程可以現場付費報名,但建議線上先預約並且可以用信用卡付款非常方便

我這次是報名晚上七點的 "Ancient Sound Healing" 是利用傳統樂器演奏在金字塔空間內產生音頻共振

藉此導入身體脈輪、調節體內的氣並且療癒身心

我抱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獨自摸黑來到遙遠的山林間,接著像是進入另一個世界......

【峇里島】烏布療癒之旅_瑜珈、冥想課程分享

報名課程的一群人像是參加夏令營般排隊走過池塘畔進入金字塔中

一入內就可以看到擺放好的各式古老樂器

大家自選位置躺好,老師說以自己最舒適的狀態可以蓋上被子及課程送的沙袋眼罩

【峇里島】烏布療癒之旅_瑜珈、冥想課程分享

課前老師先說明這些古老樂器與脈輪共振等原理,隨後便開始今天的聲療課程 

這些樂器無論大小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共鳴非常強烈

雖然躺在離樂器不到兩公尺處,強大具震撼力的敲打聲卻不會令耳朵不舒服

當下沒有什麼想法和畫面,我倒是很舒適的進入夢鄉

或許是我對於音樂的感應度太低沒有辦法進入冥想狀態,不過確實也讓我得到身心平靜

每個人的靈魂感知不同,無論反應如何都蠻推薦大家來體驗看看!

 

3. Alchemy Yoga & Meditation Center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對於 Alchemy 最吸引我的地方絕對是他以竹編打造的開放式瑜珈教室

沿著沙土小徑走進四週環繞著林蔭的教室,絕美的獨特空間光坐在教室內就感到值回票價

Alchemy 的課程分類很有趣,是以水、火、地球等作瑜珈課程分類再穿插一些workshop冥想課

我大約於課程開始前三十分鐘到達櫃檯付現購買,當然它也可以線上刷卡預約

我這次是選擇上"Flow"流暢瑜珈,課程會以較為流暢靈活的姿勢轉換,建議稍有瑜珈基礎的人來參加

上完課後的心得則是除了教室絕美外,上課的學員也都好讓人賞心悅目啊!

【峇里島】烏布療癒之旅_瑜珈、冥想課程分享

【峇里島】烏布療癒之旅_瑜珈、冥想課程分享

Alchemy瑜珈教室對面就是他們自己的咖啡廳,擁有各種潮流有機蔬食餐飲

像是巴西莓果碗、蔬果濃縮能量飲、無麩質食物等

其中我覺得最可愛的是他們的吸管,竟然是用木瓜樹梗製成,完美落實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理念

 

 

4. Intuition flow


檢視較大的地圖

Intuition flow 相較前三間規模較小,整體環境也比較樸實

建議提前於課程開始前15分鐘到現場,需付現購買課程

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他的"Sunrise flow",可直接於教室看到日出阿貢火山

為此我們今天6點多起床趕上7點的課也心甘情願

今天幫我們上課的是印度老師,我個人覺得老師非常專業且課程內容比Alchemy的flow更為扎實吧ㄧ

設備的部分有點老舊,瑜伽墊上霉味蠻重的,這點有潔癖的同學建議還是自備鋪巾

雖然最後很可惜因雲層較厚沒有如願看到日出,不過能早起在山林間聽著蟲鳴鳥叫揮灑汗水,已經是瑜珈生涯中非常難忘的經驗

【峇里島】烏布療癒之旅_瑜珈、冥想課程分享

很多人推薦藏身於Intuition flow旁邊的Yellow Cafe

以竹編茅草等元素打造而成,樸實之中不減時髦

但個人覺得食物不太合我口味,咖啡口感較濁,再一次選擇我應該會直接到旁邊的Alchemy Cafe用餐(從山坡走向大馬路的方向,很快就抵達)


 


 

【米蘭】春節飛米蘭只要一萬九?北義+瑞士自駕10天行程規劃/

 

這次一樣有將機酒、行程預算打成了Excel表格

歡迎有興趣前往峇里島+爪哇本島旅遊的讀者們私訊索取

IG也有更多旅遊精選限動,峇里島超好吃、超好玩的都收錄在那邊,Follow m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eo 的頭像
    Oreo

    Oreo's Adventure 旅行‧美食‧購物

    Or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